close

00016QAA6AB7541AC4F8E0j  

 

 

 

 

 

 

 

 

 

 

 

在8/11的楊老師的教育訓練中

老師推薦了一部電影

就是上圖的《破風》

 

 

 

一、夢想

 

在這部片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三位主角的夢想

鄭知元為了突破自己的問題

隨著之前的教練騎了十萬公里

仇銘克服了自己的暴躁情緒

順利地朝著夢想前進

邱田也度過了最低潮的時期

重新回到自行車隊

 

我覺得最有感觸的一句話

就是仇銘說的:「夢想是很遙遠,但是你爭取了,夢想就會越來越近。

讓我想到之前聽演講時

張志成老師說的:「夢想就是你現在做的事情。

如果現在不做些甚麼往你的夢想前進

那夢想就只是空想

所以如果有夢想的人

現在做的事情就該是你的夢想應該做的事情

 

雖然我還不曉得自己的夢想到底是甚麼

可是我現在的目標就是「找到夢想

 

 

 

二、堅持

 

就像楊老師、峻瑋助教在演講時說的

有了夢想就要堅持去做

而這一路上會一定會遇到挫折

就像炫光隊一職無法克服上坡的障礙

邱田無法突破心率的承受度

女主角詩瑤又再次受傷

仇銘為了贏而失去理智又遭隊友背叛

可是他們仍然克服了這些挫折

或是度過這些低潮

再次向自己的夢想邁進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暴風雨過後的感覺

就像楊老師說的:人生一定要有歷練

這些挫折就是我們的歷練

就是我們的人生故事

 

夢想這條路踏上了

就算跪著也要走完

 

 

 

三、老二哲學

 

在車隊裡面

很重要的兩個角色

就是破風手和衝線手

破風手要幫衝線手穿針引線

引導最快的路線衝到最前面

也要幫他減弱風阻

讓他有體力在終點線前衝刺

最後

破風手一定要讓開他的位置讓衝線手衝線

然而最後上台領獎

享受大家掌聲與採訪的都是衝線手

 

當電影中最後一場比賽

仇銘與邱田互相當彼此的破風手時

我真的超級感動  QAQ

雖然這個情節也真的很老梗

但是在團隊中

適時地發揮自己、也適時的退居於後

才能夠讓團隊朝目標前進

因為當自己再也不是一個人

而是一個團隊的時候

只有一個人的突出表現時

是無法比一整個團隊的突出表現力量還要來得大

 

像去年的世足

雖然梅西得了個人MVP

可是團隊卻輸給了德國

他說:我最難過的是,就是得了個人MVP

 

一群人開心

比一個人開心

才讓人更開心   :)

 

 

 

 

 

 

 

 

 

Fine.

2015.0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