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02146_1181584378562895_1641303407_o.jpg

 

 

許久沒發文,來說說近況

或許這要從九月開始說起

九月開學的月份

同時也該是志工活動開始忙碌的時候

所有的一切都像進入"開始階段"

而我也這麼以為

 

但是九月底後

我卻覺得像是所有事情都該結束一般

進入了莫名的低潮與頹廢

暑假時至九月初腦子裡所有熱血與充滿希望的想法

就像退了燒一樣

 

上了大學之後

學校的課業一項不是我的煩惱

所以我的煩惱就只剩下學校以外的事情

而學校以外的事情

簡略的劃分來看

就是志工、家庭、感情這三個佔了最多比例在我的腦海裡

而本篇的重點在於志工

 

志工於我而言

不知不覺在我的大學生活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而這個志工組織也和以往認知中的很不一樣

進來的第一年我在這裡過得很開心

認識了很多人

也學習到了很多不同的事物

當然也覺得自己開始付出、貢獻自己的價值

我覺得這不僅僅只是透過完成任務而獲得

而是在執行這些活動、任務的過程中

有些不同的體悟與感受

當然接受了新的刺激

覺得自己好像也可以成為腦海中那個"想像的自己"

 

一切都很自然的,我也承接了各種事物

但執行的過程中也不斷地碰壁

團隊明顯的開始走下坡

因為承接了團隊事務的關係

在事情沒做完之前

我沒有想過要離開這個環境

但是,前提是"事情沒做完之前"

有時候也會想著,如果就這麼丟下一切轉身就走呢?

每當這麼想的時候,真的會覺得好輕鬆好輕鬆

 

緊接著來到第二年,我擔任了副幹部

但卻好像什麼事情也都不用幹似的

誠如上一年所說,團隊明顯開始走下坡

而第二年也不見起色

小小的團隊裡

正幹部直接面對上面的助教,和助教討論、與自己思考後,再直接發號施令

其實我跟一般志工一樣

但我為了這個職位而留下來

也想準備為了明年正幹部的位置而努力

結果呢?似乎不如預期

 

接著就到了現在

即將邁入第三年的我

"為了團隊"而留下來

有一種"團隊不能沒有我"的心態

但是也漸漸得覺得

其實"沒有我也沒關係"因為這已經不是一個團隊了

頂多只能算是一個團體吧!

想要做一些事情讓團隊變得更好

卻與夥伴達不成共識

新成員更是來了又走

 

我漸漸看不清我是為了甚麼而努力

但是這依然是我所喜愛的環境

這裡雖然有些讓我無法接受的事情

甚至感到困惑的事情

不過我不想遺忘這兩年多來我所留下來的目的

"每半年一次的感動"

我思索了許久,這才是我真正留下來的目的

 

不是為了自己的學習

不是為了完成團隊的事物

也不是為了團隊的傳承

更沒有那麼無私大愛的想要為後進的人創造良好的環境

這些都是我曾經說服自己留下來的理由

但走過一遍低潮

和夥伴的激烈溝通

和自己的心理對話

 

我沒有那麼無私、那麼大愛

我只是想回到那個令人感動的地方

聆聽別人的生命故事

一起感受他們的感動

如此而已.

 

 

我不曉得這段低潮期到底要從何時開始算起

或許可以說從九月就開始不斷的累積

而現在到達了最高峰

讓自己覺得甚麼事情都沒有可能

一面倒的偏向負面的決定

 

然而在發洩情緒過後

我能感受到正面的能量與想法慢慢地回來

但同時又讓我陷入掙扎

正負面情緒似乎又開始抗衡了起來

 

在谷底的時候

我做了最壞的決定

但是這個決定只是在心裡

並未完全付諸行動

 

在低潮的時候

我也確實看見了某部分真實的自己

以及心裡目前最渴望的作法

然而,"想要"和"必需"總是有衝突的時候

 

而現在呢?

現在的我決定怎麼做才是重點

 

 

 

 

 

 

 

 

 

Fine.

2016.11.21

arrow
arrow

    家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