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2015.8.16

主題:原來你也「聲」懷絕技,掌握聲音,溝通更容易

講師:羅鈞鴻(小虎)老師 聲音表達訓練師

 

 

 

 

引頸期盼的小虎老師的演講!!!

老師真的超帥  ((重點誤  XDD

去年暑假參加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的暑期實習專案

協會有請小虎老師來幫我們上「聽聲辨人」的教育訓練

當時比較注重在「聽」聲音的語調、高低、氣音

而今天的演講場合

比較注重在實際自己演練不同的聲音表情

 

 

一、不用麥克風演講?

 

一開始老師不用麥克風問我們聽不聽得到他的聲音

然後他就說

那我就不用麥克風演講了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老師!!!!

因為師大的演講廳

是可以容納300人的演講廳!!

 

但老師是為了訓練我們耳朵的敏感度跟專注力

因為我們平常都習慣聽比較大的聲音

對於比較小的聲音就會忽略掉

但是其實我們是可以聽得到的

只是太過習慣聽音量較大的聲音

 

身體稍微往前傾

眼神注視對方

我們就能聽到更多聲音

 

 

二、小毛病是我的天賦

 

老師有分享到他從小就有一個小毛病

在人多嘈雜的地方

他會感覺到頭暈噁心想吐

因為老師很習慣傾聽他人的聲音

並且像是要成為對方一樣

從對方的角度去思考

老師的感受力特別強

但在小時候

老師並不知道這是他的天賦

 

小時候學習遲緩的小虎老師

有這樣的小毛病

很容易因為周圍的聲音分心

但是沒想到長大後遇到貴人周震宇老師

後來變成聲音訓練師!!

 

但我就在想了.....

我有甚麼樣的小毛病呢?  QAQQQQQQ

我也想要找到我的天賦!!

 

 

 

三、粉紅色大象理論

 

 

我們上台講話難免都會緊張

但是要怎麼讓自己不緊張呢?

老師說有一個粉紅色大象理論

就是要我們「不要去想一隻粉紅色的大象」

但是我們的腦袋裡面就是很奇怪的

會浮現一隻粉紅色大象的畫面

 

所以相同的

我們上台時總是希望自己不要緊張

但是一直想到「緊張」這兩個字

雖然前面的動詞是「不要」

但我們還是會很緊張   XDDD

 

我們要想「如何把事情做好?

會緊張也是因為我們怕做不好事情

可是一直想著緊張於事無補

所以應該要想如何把事情做好

「把事情做好」實際上又該怎麼做

這才是我們該思考的問題

 

 

 

 

 

 

 

 

 

Fine.

2015.8.18

arrow
arrow

    家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