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07286_10153362037489719_4802188630793440495_n  

 

 

 

 

 

 

 

 

 

 

 

 

 

誠如上一篇文章所說的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協會的暑期實習

所以常常很不自覺的

會回想起去年的經驗

並且做比較

不管是比較自己還是比較別人

因為今天最不一樣的地方

就是在不同的助教帶領下學習

也是我很陌生的方式

 

 

 

  • 去年V.S.今年

 

第一次的會議是從峻瑋助教主持的座談會開始

讓我們針對今年的幼苗提出自己的問題

自己找出問題才能學到更多

而不是一昧地接受別人給的

從被動反過來變成主動

這是峻瑋助教交給我們的第一件事情

不過透過這一場座談會

我發現了一個最最最嚴重的問題

也是我自己沒有想到的問題

有夥伴提出:"如果指考沒有辦法做問卷的話,怎麼辦?"

之所以會說這是很嚴重的問題

是因為問卷在幼苗裡面扮演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腳色

問卷等於學員名單

而指考期間我也還在期末考

所以幾乎是沒有辦法做問卷的狀況

只有指考的最後一天我才能做最後的衝刺

不過以去年我大概做了500多的問卷

到最後兩個禮拜左右也已經翻爛那500張問卷了!!!

所以指考的最後一天

運氣好的話或許能做到100~200張

但那也只夠用一個月而已

因此才會說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嚴重且值得思考對策的問題!!

 

讓我想到在前幾堂行銷團的課程中

楊老師提到的:「業務不要太依賴團隊,要靠自己單槍匹馬。

我得想辦法從困難中殺出重圍!

 

 

另外相比去年

在伊涵助教的帶領下學習

第一次的會議是建立我們的團隊文化

團隊的規範、隊呼以及小默契

從一開始的起步

就能感受到不同助教的帶領風格

 

 

  • 只是為了一瓶飲料

 

這部分的問卷教育訓練算是行前預備

以及部份的心態建立

讓沒有做過問卷的夥伴大概知道做問卷需要準備的東西

這個部分由台北蝙蝠的隊長欣庭

也是這次實習團隊的副隊長主講

其中提到了做問卷的流程中最困難的部分

也就是在"看到人的第一眼就上前"

對我來說這個階段真的是很煎熬的階段

因為會想東想西的

"會不會打擾他讀書?"

"有家長在旁邊"

"會不會又被拒絕?"

而這個狀況到了下午或是到了最後一天

會更舉足不前

因為被拒絕過太多次了

所以心身俱疲

像我自己也要在衝向人群之前

也都要對自己做很多的自我建設

 

後來欣庭又問我們:"為什麼要做問卷?"

對這個專案的意義?

對自己的意義:磨練自己的意志

對學生的意義:給他一個改變一生的契機

接著還有嗎?

還有甚麼還能夠讓我們堅持下去的意義

或許真的到最後做到累了疲倦了很挫折了

大概也會想:"也許磨練意志也可以用別的方法,何必這麼累?"

所以,欣庭要我們想想到底還有甚麼理由

是能夠讓自己堅持做下去的理由呢?

 

我的理由其實有點簡單也有點膚淺

"飲料"

因為在聽以前的學長姐分享到一個經驗

就是曾經遇到一位學員填完問卷過後

還特別去買了一瓶飲料回來送給他

一個可能只是萍水相逢的人

還願意花錢買了一瓶飲料給另一個陌生人

真的很令人感動

 

所以每次當我做問卷做到很累的時候

總是會想到這個故事

也期待有一個陌生人能夠給我這樣的獎勵

如果沒有遇到

就會想:或許是自己還沒有努力到讓人想為我付出的程度吧!

因此就為了一瓶飲料

會要自己繼續努力做下去

畢竟自己去買的飲料跟別人請的飲料

感覺真的差很多  XDDD

 

 

 

很可惜的是下一次的問卷教育訓練我因為期末考而無法參與

不過希望在指考的最後一天

也是我唯一能做問卷的一天

能夠拿出像去年指考最後一天一樣的衝勁與成績

一次達到300張!

 

 

只要能跨出第一步

就是最大的進步!

 

 

 

 

 

 

 

 

 

Fine.

2015.6.30

 

arrow
arrow

    家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