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723.jpg 


2015.11.22

主題:為自己的幸福而活,成為自己心目中的第一名

講師:褚士瑩老師

 





今天一整天就是追星的一天  ((笑

這也算是我第一次追星吧!

連我最喜歡的作家深雪的簽書會我都沒有去過

但是我也期待今天的這兩場演講非常期待

原本只預計參加下午三點在桃園的演講

因為我以為褚士瑩在ATC的演講已經過了  XD

沒想到竟然在同一天

我也很瘋狂的決定兩場都參加

即使兩場演講的題目類似

而內容也可能一樣

但是我還是決定參加

決定參加之後

我從書櫃裡找出我很早就買的書《一年計畫,十年對話》

想在聽演講之前把書看完

也因為看完了這本書

我更下定決心我一定要去聽!

不只是因為慕名而去

更是為了「找自己」

楊老師說:想要成功,從模仿自己喜歡的人(偶像)開始

我已經很久沒有偶像了

就如同我沒有目標、夢想一樣

但是看了褚士瑩的書

我想試著模仿他而找到「我自己」

早上在ATC的演講中

有太多的新衝擊跟觀念

所以我整理最後一項最重要的內容

成為「自己喜歡的人」的10個機會

也僅細節的列出第十項的心得

不然這篇文章真的會太長  XDDD



1.我沒有靠山→提早經濟獨立

2.我浪費時間→背著背包去看世界

3.我放棄高薪→認識自己的價值

4.我愛交朋友→當個有三個老朋友的人

我們到底該結交哪三種老朋友呢?

老師建議

(1)忘年之交

(2)和自己母語不同的朋友

(3)和自己社經地位落差很大的人(不管是貧窮或富有)

有了這三種老朋友

不管你有沒有刻意去培養自己的國際觀

你也能在耳濡目染之下漸漸變成一個有國際觀的人

5.我失去最愛的家人→獲得愛的能力

6.明明買得到的東西我自己做→Be a maker

7.誰都知道健康很重要→找到一個可以從事一輩子的運動

8.我喜歡「沒用的東西」→培養對美和藝術的欣賞能力

9.我浪費時間學沒用的外語→培養對異文化的欣賞能力

10.我沒有什麼成就→但是我成為一個自己喜歡的人

第十項是最深深觸動我內心的部分

也是我在《一年計畫,10年對話中》最有感觸的一個重點

成為一個自己喜歡的人

對我而言有多麼的不容易啊!

在大學以前

我一直很討厭自己

討厭自己的外在

討厭自己的內在

討厭自己的壞習慣

但是上了大學以後

正確來說

是我剪了短髮之後

我開始慢慢喜歡自己

先從外在開始

再來接觸到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我開始慢慢練習喜歡自己

發現自己的好

接著到了大三的今天

我終於脫困了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會討厭自己

因為我總以一般大眾認為的成功來定義自己的成功

所以我覺得我一事無成而不快樂、自卑

就如同前幾天上了鄭致文博士的課

他一開始給我們投下的震撼彈

問我:「你讀企管,但是你不知道你甚麼時候可以年薪百萬?

當時這個問題問得我啞口無言和無地自容

但是也因為對這個問題的不滿

我心裡有了一個小小反抗的聲音:「年薪百萬很重要嗎?

然而今天我知道了我的不滿

是因為我不喜歡被世俗所定義的成功定義

我的成功不需要年薪百萬

我的成功只需要做一個自己喜歡的自己

做甚麼事情可以讓自己喜歡自己?

就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不做會死的事情

不做會讓八九十歲的自己後悔的事情

也不要讓「現實」這個最美麗的藉口

去阻擋自己做喜歡做的事情

要想盡任何方法

讓自己可以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即使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不能夠當主業也沒關係

整天的演講下來

最重要的心得是

平凡,真實,並努力讓自己有能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實際去做,才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甚麼

而不是憑空幻想,卻讓幻想讓自己打退堂鼓



我愛上深雪只需要一本書

我愛上褚士瑩也只需要一本書

(只是後來附加的兩場演講讓我更喜歡他  XD)

我很開心我找到了我的偶像.

下一步我確信我能找到我的夢想.


PS.

下午桃園場和早上的內容完全一模一樣

IMAG3726.jpg 

但是我仍然不後悔我的選擇

因為身邊一起聽課的人不同,在現場也能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而且我還補簽到早上來不及拿出來的書給老師簽名   XD

IMAG3731.jpg 











Fine.

2015.11.22

arrow
arrow

    家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