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5393  

 

 

 

 

 

 

 

 

2015.10.09 電話邀約教育訓練

主講:許育銓助教

 

 

這次因應New Travor Project(NTP)校園講座

而舉辦了這場電話邀約教育訓練

雖然桃竹蝙蝠這次並沒有參與這次的專案活動

不過也是一起來學習了!

 

 

打過了兩年暑假(合計四個月)的行銷電話

雖然好像有了那麼一點經驗

雖然都是要邀請同學來聽我們舉辦的講座

不過隨著搭配不同的問卷

也有不同的問法

以及不同的切入角度

所以說起來也並非那麼的順暢

 

 

其實這次的教育訓練與以往的訓練內容並沒有太多的差異

剛開始由育銓助教協助我們建立打電話的心態

以及一些必備的打電話小技巧

接著就進入"內容"的部分了

前面有提到

因為不同的問卷

也因為不同的講座主題、內容

所以需要切入的角度、重點並不一樣

但是邏輯是相通的

 

不過......

以我這兩年暑假的經驗

因為跟了不同的領導者

不同的領導者在電話邀約上面也會有一些不同的要求

或是不同的折衷、轉換方法

 

回想第一年

這一通邀約不成功

但不是學生不願意而是因為時間不行的話

我會選擇改天再打電話

或是之後有其他時間、場次的活動再邀請他

 

而第二年的情形

卻是要換成改約比較近期的時間

邀請同學來辦公室了解活動

這個對我的難度就提升了

因為我自己心裡有障礙  XDDD

 

當然這次的電話邀約也是和第二年的情況一樣

因為主管相同  XDD

 

 

經過這兩年的學習

不只是在電話行銷的部分

我也發現自己並不是一個非常概念化的人

我必須去複製別人的東西

而沒辦法直接用同樣的邏輯

想出不同的做法或是說法

簡單來說

我有點死腦筋!!!!

 

雖然曾經有人說

我學習的速度很快,就像海綿一樣

我也不否認這件事情

因為我自己的確是一個很會模仿的人

東模仿一點、西模仿一點

有時候也會東西融合

但這情況很少出現

因為我不是一個很會融會貫通的人

 

所以我發現

我必須學很多很多很多

有些人可能學兩三樣東西

就能找到他們的共同點

並且融會貫通

但是我不是

我必須接觸到很多很多之後

可能才找得出來他們可以互相融合搭配的地方

 

也就是我的悟性稍微低了一點  XDDD

 

 

也因此

這次隊長鈺涵問我參加了很多次這樣的教育訓練

是不是還要參加這次的時候

我選擇了參加.

 

在這兩個暑假裡面

我深深的了解到

我並不是一個很好的行銷人員或是業務

別人掂腳尖就可以達到的目標

我可能要用跳的才碰的到邊

誠如楊老師所說的:這跟一個人的個性是有關的

但是我也可以選擇跳更高

去做跟我個性不搭的事情

(只是會比較累而已  XDD)

 

 

 

 

 

 

 

 

Fine.

2015.10.11

arrow
arrow

    家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