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620.jpg

 

上面的圖是大學中最後一門通識課留下最棒的回憶  :)
謝謝鄭佳珊老師 <3
在文末解釋這幅"自畫像"

 

 

本來自己規劃一個禮拜要寫一次職場週記的
結果上個禮拜就沒寫到  QQ

 

從8/1到今天,共11天的時間
每天都很忙碌與充實
對比七月一整個月
其實有時候只是看履歷邀約人這一件單一的事情比起來
這11天充實得多了

因為公司有一個姐姐因家裡的事情
不得不留停(也有可能是離職)
因此這11天都在跟她交接事務
和她學習這些新東西

集團分了保全跟物業兩大塊
而她主要就是負責保全後端的薪水、政府查核、保全訓練等文書面的事情
對一張白紙的我而言
不論是物業還是保全
通通都是新的事情
還有一些既定的流程順序
做事情的邏輯與小tip
很多都是我不知道的東西以及沒想到的細節
學起來確實是有點頭昏腦脹的
不過學成了之後,能夠自己獨立作業
卻也讓我非常開心

大部分的大項目與大概念姐姐都很仔細地交給我
我覺得她真的非常厲害!!
而她說跟她交接的人只交接了3天??!!!
這麼多的事情
只用了三天交接
剩下的東西都是自己努力做功課
把交接來的資料東拼西湊弄出來的

雖然姊姊跟經理說我厲害
但我覺得姊姊更厲害
而且做事情也非常地有效率
我要好好學習  QAQ
不然東拖西拖我一定會常常加班
也要更快熟悉每個工作環節
讓工作更有效率與連貫

 

 

除了學習這些新的工作業務之外
在這工作一個多月來的發現是
我會太看輕自己的地位
有時候業務上可能需要與高階長官接洽
或是請求協助
我總是會太害怕
怕自己是不是會不夠有禮貌
怕自己是不是有點逾越了身分
所以不太敢和他們說話或開口
或是導致說話的時候太過畏畏縮縮
讓人感覺自己沒有自信

我其實不太清楚是不是自己不夠有自信
因為有時覺得這不是沒自信
有可能是自己把自己看得太低
覺得自己卑微
沒自信與卑微這兩者之間微妙的差異我自己也說不上來
但就覺得這是不一樣的

但是這11天的學習
為了完成自己的職責
有些事情理所當然
與職位階級並無關係
這讓我想到在上ATC課程時李勝隆老師說的一句話:

職位不分貴賤高低,只差在做的事情不一樣。

為了完成自己所做的事情,去請求各方面的資源與協助
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也是為了公司要做這些事情
不會整個公司的人都不幫忙
(而且我覺得公司很溫馨  XD)

 

 

再來,今天早上董事長有個大約一個半的臨時會
分享了"毛竹"成長的影片
前四到五年只長了30公分
但是五年後,卻開始快速長高
幾週的時間就形成了一片茂密的竹林

早上的這個臨時會
我看見了董事長改革的決心與魄力
雖然當初是誤打誤撞地進入這家公司
剛開始上班的幾週也有點猶疑不定
但經過了這次的臨時會
我很願意留下來參與董事長的改革
因為董事長其中一項改革
針對於教育訓練的部分下了非常大的功夫

在大學時期的一門選修課
授課老師是台達電子的人資處長許德明老師
老師有說過,一家值得待的公司要三大要素:

1.有永續經營理念的公司
2.有學習意願與環境的公司
3.願意與員工分享利潤的公司

我想這間公司目前就我看來符合前兩項
關於第三項目前我還沒了解太多 XDDD

 

 

 

最後的最後,
來說說文章的照片
剛開始還不曉得該放甚麼照片
真的太久沒有好好的攝影了
但看到這張照片,我就馬上決定要用它了

在最後一學期的音樂與情緒管理課程中
要求在課堂上用現有的報章雜誌
用剪貼的方式做一幅自己的自畫像
可以用任何的方式呈現"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照片的左半邊是傾向於大自然無憂無慮的我
照片的右半班是個可能在一成不變的職場生活中失去活力
或是被現實生活壓得喘不過氣的我
但我仍希望在現實生活中
我能活出自己的色彩
並且朝我所嚮往的生活邁進

 

 

 

 

 

 

 

 

 

Fine.
2017.08.11

arrow
arrow

    家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