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職場第二個禮拜

仍然不斷地學習新東西

腦袋不停地有新東西刺激

雖然沒甚麼體力活

但回家都還是覺得好累

只想躺在床上、沙發上甚麼都不想做不想思考  XD

 

 

這周在篩選履歷上以及打招募電話上

都變得熟悉了

同時,經理希望我開始學習去面試應徵者

經理希望我能夠像打招募電話一樣慢慢漸入佳境

對我而言,我還是覺得太快了

原因一、我還沒有很熟悉公司的一切

包括公司文化、制度、職缺需求人才

公司對此並沒有相關的教育訓練課程

我能夠理解在我這樣的位置上以及人數上

其實並不用到開一堂教育訓練

因為這樣根本不合成本

也沒有實際的成效

最有效果的方式就是由前輩先做一遍,並且自己實做一遍

在星期五的時候,

我經歷了進入公司的第一次面談應徵者

也是透過這樣的模式

但是我心裡還是很清楚  我目前所學習到的東西還不足以讓我去面試

我沒有很了解社區的運作

即使去過一兩個社區參觀過

也沒辦法以一概全

我覺得我自己講的東西,解釋的工作內容

還是會讓應徵者覺得模糊攏統

最怕這樣的情況會讓應徵者覺得公司是間莫名其妙、不明所以的公司

然後抱著這樣的想法回去

 

其二、我還不曉得如何判別應徵者是否適合公司

我想這個原因的本質跟上一個是一樣的

我還不了解公司

即便看過公司簡介

也難以了解整個公司的文化

沒辦法判別什麼樣的應徵者的人格特質與我們的公司文化相符

在挑選應徵者上

我僅能去判斷他的工作能力是否符合這個職缺

但是就"人格特質"上

我還沒辦法去判斷

甚至,自己看過的人也不多

更無法在短短幾十分鐘的面談內去看出一個人的人格特質

 

 

我覺得在這間公司裡面

還有很多我可以學習的地方

而更應該說

不管我到哪裡

都要不斷地重新學習與融入

 

加油~

 

 

 

 

 

 

 

Fine.

2017.07.16

arrow
arrow

    家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